你好牛提提

eat,love,pray.

他眉下的那颗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我很喜欢看他眉下的那颗痣,那么多年过去了,我都有些记不清他的长相了,可依然记得他眉下的那颗颗痣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他大概是念六年级的时候,十一二岁的样子,他是父亲的司机,他很干净,无论是穿着还是眼神,由于也很年轻的缘故吧,有些拘谨。他被安排在客房里,我猜他应该是一个安静的人,我总是见不着他出来。那时我会窜到他的房间里去玩儿,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,也就摸摸着儿,看看那儿,都还是我熟悉的东西。唯一新鲜是就是他的英文本子,他写了一手很漂亮的花体英文,后来我有用功的练习,也没有写的很漂亮。 熟悉了之后他会常常给我将故事,他有很多的故事,关于小城之外的故事,总是那么的新奇,他的故事里总是有很多雨,他长大的地方充满了雨水。对,我就是从那时起迷上了张爱玲,她的故事里也总是下着雨。从那时起我就盼望着下雨,然后走在湿漉漉的大街上,不用撑伞。他喜欢把我举过头顶,然后松手,让我从高空落下,然后再迅速的接住我。就像耍杂技那样,逗的我咯咯笑,那时的阳光格外的明亮,但一点也不刺眼,不知道是不是离阳光更近一步的缘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家住在一个新开发的居民区里,房子是父亲自己盖的,后面都是碎石和黄沙堆成的戈壁,在我们住的大房子后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鱼塘。没有人在鱼塘里养鱼,大部分的时间鱼塘里没有水,干干的,站在里面,像是到另外一个空间去了。我很喜欢在夕阳照耀时一个人偷偷的跑到那里,享受着异时空的空气。有一年夏天,每天下午就会有水从一个小水渠流进鱼塘里,那是从天山上流下来的山水,干净而清凉,鱼塘里有许多的石头,在水的滋润下越发的美丽,他就常常和我一起去鱼塘里捡石头,水花溅起来,打在脚踝上,凉凉的,天空格外的蓝,很宽阔。我们把捡回去的石头养在鱼缸里,时间愈久,石头就愈发的美丽,晶莹剔透。随后的日子过的飞快,他已不再是父亲的司机,我也就再也没有见过那颗痣了。只是偶然间整理父亲抽屉时看见他的档案,照片上他眉下的那颗痣依旧明晰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,我还一直保留着捡石头的习惯,10年10月随朋友去汨罗乡下,那里到处都是由石头堆砌起来的鱼塘,那里的石头都很漂亮,一时贪心多捡了几块,沉甸甸的但还是背回来了,养在朋友送的马克杯里,越发晶莹剔透,看着就满心的欢喜 。还会时不时的拿出来向他人炫耀一翻,像个骄傲的孩子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