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牛提提

eat,love,pray.

不能诉说的想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今天背格外的疼痛,牛提提在社区的spa馆里办了张会员卡,有事没事就去推推背,缓解一下背痛。每次给牛提提推背的都是同一个理疗师,一个刚成年的小妹妹,长了个苹果脸,很是可爱。每次我们都聊天聊的很开心。今天她跟我说起了她的哥哥,对她很好。就让牛提提想起了自己的一个哥哥。牛提提没有亲哥哥,今天要讲的是牛提提的一个远方亲戚。

      牛提提从小在农村奶奶家长大,牛提提心里非常清楚,奶奶不喜欢提提,因为提提是女孩的缘故。所以,到现在,牛提提对奶奶的感情还是一般,谈不上爱,也谈不上恨。在奶奶家的日子过的平淡无奇。牛提提每天自己背着书包,走两三公里的路去上学,那时牛提提只有5岁,腿短,个子小,三公里对于那时的牛提提来说是那样的漫长,所以,为了节省时间,牛提提中午就在教室里呆着,吃着早上奶奶给我带的馒头,喝着装在罐头杯里的白开水,这就是牛提提的午餐。其实,牛提提的父母经常从城市里回来看望牛提提,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吃的搬回家里,什么火腿肠,饼干,康师傅的红烧牛肉面,橘子饮料,糖果等等。都是农村孩子每天期盼的零食。可是牛提提没有怎么吃到这些东西。牛提提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天放学之后在河坝边上玩儿,河坝里有水,所以格外的凉爽,河坝周围长满了叫不上名字的草,很高,记得那些草都到牛提提的肩膀了,到了傍晚,蜻蜓特别多,牛提提是个抓蜻蜓的好手,等蜻蜓落稳之后,慢慢的靠近,大拇指和食指一把捏住蜻蜓的翅膀,就抓住了。牛提提喜欢把蜻蜓的尾巴用线绑起来,牵着绳子的另一端,就好像是在遛蜻蜓一样。牛提提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儿,可是有的小朋友就是喜欢一帮人欺负牛提提一个人,牛提提也不还手,就是默默的走开。哥哥就是这时候站出来了,欺负牛提提的就是这个哥哥的亲妹妹。哥哥知道妹妹欺负人了之后,就把他妹妹抓过去暴打一顿,然后他自己走到哪里就把我带到哪里,他抓的蝌蚪都送给牛提提,牛提提从此就成了他的尾巴。除了回家吃饭睡觉上学,什么时候都跟着他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哥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城里,一开始牛提提不知道他去干什么了。但是牛提提知道,每次哥哥从城里回来,都会有很多好吃的带回来,哥哥总是会给牛提提单独留出一份。渐渐的,牛提提从大人们的口中得知,哥哥每次去城里,是去看病了。牛提提虽然那时还很小,可牛提提知道,哥哥一定是得了很严重得病,一定是在乡镇医院看不好了,才会去城里看病了。想着想着牛提提非常害怕,牛提提只是把这份担忧害怕藏起来,每天默默祈祷,祈祷哥哥的病会好起来的。哥哥后来去城里看病的次数愈来愈频繁了。回来的时候,哥哥的皮肤好像越来越白了,我还记得,最后一次,好多人都坐在村口放倒的树上,大家都在讨论着什么,牛提提那时侯太小了,什么都不懂。只是记得我还给哥哥表演我新学会的花样跳绳,我跳的欢天喜地,结果摔了个大大的跟头,膝盖被磕的血淋淋的,到现在疤还在。我记得奶奶带我去包扎,消毒的时候,两个大人按住我,都说牛提提张牙舞爪的乱踢,上好药之后,一瘸一拐的去找哥哥,到他家的时候,满院子的哭声。我惊恐的看着大人们,这个场面是丧事的场面。所有的人都一直哭,我不知道怎么的,也放声大哭起来,不知道谁将我报起来了,不停的哄我,都以为我吓坏了呢。其实,牛提提是想,哥哥没有了,以后还会有人欺负我怎么办?就这样当大家都沉浸在悲痛中时候,牛提提的父母将牛提提接回城市里生活,牛提提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,渐渐的,将这一切都忘记了,只是偶尔回奶奶家看望奶奶,所有的人,都对这件事情闭口不提,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      牛提提有时会想起这个连长相都记不清楚的哥哥,其实牛提提自己都不知道在念想着什么,现在二十几年过去了,牛提提连他的长相都忘记了,甚至他的全名叫什么都不记得。可是心中就是有这样的想念,这样的感觉,二十多念再也没有出现过,或许这就是思念的滋味。

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一份想念,着能将这份想念默默的藏在心底,无法跟别人分享的想念。


评论